一个A4观后漫长又快速发展的心路历程。
存档。

▲剧透有
▲少量锤基,大量盾冬
▲愤怒发言有,开除盾籍有
▲tag不妥告知删



(一)

电影看完之后我甚至没有一种“我看了复仇者联盟电影”的实感,这电影给我的感触假得像是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烟云。
缥缈,虚假,看不真切,触之即散。

队长我想说的太多了暂且留后,先说雷神。

雷神,exm,我想借用一下姐姐的话:“告诉我,你是个什么神?”
懦弱之神?颓废之神?垃圾食品之神?啤酒之神?
爱什么神什么神,反正你不是雷神,不是索尔
至少不是我认识的索尔
我以为在雷神3之后索尔的形象已经完整了、升华了,他已经成为了一位真正的神
在我心中,他可以痛苦、可以悲伤、可以迷茫、可以愤怒、可以冷酷、可以复仇,他什么都可以
但他唯独不能颓废,他凭什么颓废啊?他颓废了他还凭什么叫索尔?凭什么做雷神?
他弟弟死在他面前就是为了看他这个鬼样子?他爹去世就是为了让他成为这个鬼样子??阿斯加德一半人灰飞烟灭另一半就是为了记住他这个鬼样子???
他挺着大肚子出现在银幕上时我整个人震惊得呆若木鸡
影院里全都在笑,我只觉得可悲
他用了那么多年的时间,终于从一个被放逐到地球的半吊子大男孩成为了一个男人、一名英雄、一位真正的神
电影里五年、电影外一瞬间,全都毁了
一位英雄、一位神,突然变成了谐星
而且我万万没想到他漫威居然会让他挺着大肚子走完一整部电影
最后他逃跑了,把百废待兴的国家扔给了女武神、自己踏上别人的飞船,去拌着无意义的嘴、搞着没营养的笑,影厅里的人都在笑,而我只想哭。

他回到了过去,他从洛基的面前走过,他甚至没流露出一分悲伤、一分留恋、一分不舍
那是他弟弟,他追着、说着、管着、打着闹着许许多多年终于敞开心扉的弟弟,死在他面前,而他无能为力,当时他的表情那样绝望、那样悲恸
此时他却甚至没有多看哪怕一眼,就一眼
我当时还在心里对自己说:也许是因为近乡情怯,也许是他不敢,也许索尔只是害怕自己多看一眼就舍不得离开、多看一眼就会溃不成军、多看一眼就会留恋就会痛苦就会放弃他来到这里的使命,他只是不敢赌
结果下一刻看到妈妈秒打我脸
和妈妈相认,坦白,哭泣
嗯,Loki是捡来的,那么多年都是虚情假意吗?
我不相信那么多年都是虚情假意
就像我不相信银幕上那个人是雷神索尔。

再说美国队长。

队长崩得太可笑了,整个形象从根子上、从内核上崩塌,崩得太彻底以至于我都没有实感,我很生气,不是气A4盾,是气漫威,对A4盾本身却只想笑,我只觉得他可怜又可笑。
这么多年,Steve Rogers做下的一切算什么呢?那样一个优秀的、坚定的、热忱的、光辉的、伟大的、无私的、可爱的、真实的、有血有肉的顶天立地的男人,一朝因为漫威的商业目的,轰然倒下,人格被否定,尊严被践踏,别人的告别赚了一大波眼泪,他的告别是收获了许多人一句“脱粉”。
他怎么能这么可怜呢?他做错了什么呢?他只是一个电影中的角色,他说的不算,他的演员说的不算,甚至他的导演、他的编剧都未必能说的算,因为他只是一个虚构出来的、只存在于电影中的角色,所以他没有反抗的能力,他只能被可恨的人、为了可笑的目的、以一种可悲的方式安排这样可怜的命运。
看电影的时候我没哭,现在我一边打下这些字,一边哭得不能自已。
他是什么人呢?
他是那个还是个豆芽就可以反抗恶霸I can do this all day、可以去扑炸弹的人,是那个为了参军可以犯法去伪造档案的人,是那个发誓要把九头蛇连根拔起的人,是那个神盾局、九头蛇一个不留的人,是那个we fight的人;美国队长是如何诞生、为何而诞生的?Steve Rogers的Captain America是美国精神的化身,是正义、是和平、是坚定、是反抗、是独立、是思考、是不屈、是自由的象征。
然而漫威在A4最后让他干了什么?
穿越回去,抛弃责任与友情,回去找一位有夫之妇再续前缘——就算那时候佩姬是单身,A4盾知不知道她后来结婚了?知不知道她和她的丈夫过得幸福美满?知不知道她最后安详离世?他知道。哦,他回去了,再续前缘了,那佩姬原本的丈夫怎么办?他的幸福就不是幸福了吗?他的人生就可以随便被改变了吗?他就可以变成一个无名氏从此当做不在于世了吗?这和横刀夺爱有什么区别?穿越回过去,骗得了时间,A4盾他骗得了自己的内心吗?
何况,如果A4盾穿越回去,真的可以放弃美国队长的责任、放弃他的战友朋友、安心当一个家庭煮夫,他凭什么还配得上佩姬的爱?佩姬是为什么才会爱上他的?佩姬,堂堂高级军官,一位为了正义与和平奉献了一生的伟大女性,凭什么会爱这样一个逃兵、一个软蛋、一个懦夫?
放弃和他同为“过时之人”的挚友,放弃失去了娜塔莎和托尼的战友,放弃了好朋友猎鹰,回到过去,找一个明知已经move on幸福美满过了一生的旧情人与世无争细水长流地过了七十年?这七十年里,他的挚友遭受折磨——被电击、被洗脑、被改造、被迫染了满手洗不干净的鲜血、被控制着杀了战友的父亲,曾经的朋友兼现任好友之父被挚友所杀,明知九头蛇在渗透神盾局造成无谓的牺牲,他可以视而不见,安心地过了幸福美满的一辈子?
这样的美国队长凭什么拿得起雷神之锤?凭什么拥有那面刻着星星的盾牌?凭什么被称为美国队长?凭什么得到血清?他凭什么叫做Steve Rogers?他辜负了这个名字,辜负了一切。
那是他吗?那根本不是他!他们凭什么让Steve变成这样的人?只是因为他无法从电影中走出来,真正为自己的命运而抗争吗?
多讽刺啊,一个敢于与命运抗争到底的人,却被安排了这样不堪的命运。

A4结局,他的人物形象从根源上轰然崩塌,他人物的内核被直接无视,他的精神属性被彻底毁灭,他的人格、他的尊严、他从过去到现在所有的经历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失与得所有的汗水鲜血和眼泪,他所有所有的一切,全都被否定了

让我如何接受这个人是Steve Rogers?

如果我接受了,真正的Steve要有多可怜?

我不会忘记Steve的,A4结局里那个人不是他,不是Steve Rogers,他不配。

真正的Steve Rogers配得上这世间最好的一切。而我永远记得他,永远敬佩他,永远爱他。

再说电影自身的逻辑。
古一不肯把时间宝石给班纳是为什么?
雷神不救妈妈、铁人不救爸爸、班纳拼命忍着不带回娜塔莎是为什么?
奇异看了一千四百多万个结局是为什么?
大家集中在一起费尽心力考虑出并且去实行这个可行方案是为什么?
为了不让世界线出现分支,为了不改变过去
你美队一朝回去什么都不管了,搞笑呢?
古一知道了会不会觉得奇异也不是那么可靠?奇异博士会把宝石交给这样的人让他送回去?铁人如果泉下有知不会觉得自己看错了人?斯科特怎么想,奎尔怎么想,班纳怎么想,克林特怎么想,索尔怎么想?
我求求漫威了,为了强行bg大团圆强行美队下线真是连逻辑都不要了
还有很多槽,懒得吐了
总之
这么多年,它只教会了我不值得,它不值得我的钱,不配我的爱。

完毕。

(二)

我一边写,一边哭
我真的好心痛,真的好难过
Steve凭什么那么可怜呢?
就因为他仅仅是一个虚构出来的人。
就因为他只是虚构出来的人。
我不会承认那几分钟的人是Steve Rogers,我决不承认

否则真正的Steve...
那个拼命与不公正的社会、与不公正的世界、与不公正的命运抗争的Steve
那个真正的Steve,该有多可悲啊

(三)

分享单曲:Remember Me (Lullaby) (分享自 @网易云音乐)

如果我也不记得他,那他就真的不在了。
我要记得他,我会记得他。

(四)

漫威不值得。
你的英雄,你的偶像,你的梦想,你人生的灯塔,你力量的源泉,你希望的明光,只是他们手中的玩偶,他们赚钱的工具,你所有的笑与泪,所有的真情真爱,在他们眼中一文不值,并且为了赚到你的钱又可以随意玩弄你的感情而沾沾自喜。
漫威不值得我的钱,不配我的爱。

(五)

#盾冬# 
什么都不可以使他放弃。

弱小不可以,强大不可以;
烈火不可以,凛冬不可以;
刀锋不可以,枪口不可以;
距离不可以,时光不可以;
强权不可以,幻梦不可以;
生活不可以,死亡不可以;
神明不可以,命运不可以;

漫威可以。

但是漫威不可以使我放弃。

只要我不放弃,真正的他们至少还有一个能够存在的地方——我的心里。

(六)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他们大概只觉得我吵闹。

我真的很悲伤,很愤怒,很心痛,可我也要学会move on。

不管怎样,谢谢你,我不会忘记你,我永远爱你。

(不包括A4最后那个奇怪的人。) ​​​

(尾声——a day later)

我不过发个感想,就一堆路人来劝我千人千哈、美队岁月静好是好归宿、求同存异、让美队过正常人生活别那么自私、他得到了人生幸福我应该高兴、这部电影拍得挺好、看个电影干嘛那么zqsgblahblah,更可笑的是还有人劝我要为漫威今后的发展考虑。
我笑死了。

他们谋杀了我爱的人。你要我欣然接受?

还要为他们考虑?我烤你XX。
一开始我还可以强行冷静下来文明地拿着条理去解释,然后我烦到删评拉黑。来一个拉一个。

我只希望路人对我闭麦。不能闭我可以帮你闭。
你如果自称是粉丝,我们也可以互相开除粉籍,我不介意。

我不想求同存异,我对一切对A4感到满意还要在我面前BB的人只有一个字——

滚。

 
 
评论(3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