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还在皇马的时候,我没入坑。

微博上都是二次元的小伙伴,身边也没有人看足球,我就自己默默地看比赛,也没个人交流。

每场比赛我的目光总是粘在C罗身上,我最关注的是皇马有没有赢C罗有没有进球,场下我在意的是他和大家的关系好吗他笑得灿烂吗他会犯二犯傻变三岁吗,他过得开心吗。

双子星很好啊长得又帅关系那么棒C罗就不多说卡卡在米兰也是那么高光,他生生把曼联从欧冠赛场上送回家的事我可还记着仇呢。一起转会过来的时候我可期待他俩双星闪耀伯纳乌呢。

造化弄人。

14世界杯的时候微博上好像忽然就出现了许多卡配罗的安利,我看了不少,然后吃了下去。

能不吃吗,你们不说我都没发现,一直以来,我爱的那个人都用我看着他的眼神在看着别人。

好像一夜之间曾经我以为的情比金坚里的情字就从友情换成了别的什么,我突然摘下了墨镜似的,两个人站在一起时即使不看对方也能溢出屏幕的默契里,似乎我能看到了更多的东西。

吸引,克制,不自觉的靠近,以及下意识的逃避。

我跟着他们一路走来,我又回头重温一遍,我觉得我没戴滤镜。

这坑到现在我都是一脚在里面一脚在外面,为什么呢,一方面是因为觉得他们这辈子都没可能了,一方面却又正是因为觉得他们这辈子都没可能了。

我萌RPS不多,而且从来属于理智派,RPS都是AU,RPS不上升蒸煮,RPS都是YY,友谊天长地久。

但这俩人我讲句心里话,我由衷地觉得他俩真的有点什么。

要是真没什么,就不会在金球奖上连个擦肩而过都没有,得了奖也没动静,什么叫「我们两个之间什么都没有」 的好朋友呢?那是鲁小胖的「Win for me」 ,那是厄齐儿从不迟到一秒的推特。曾经抽签仪式上的连体婴,现在最近的距离却是台上和台下,曾经截了老队友强行ME&KAKA,现在同框全靠ps,曾经自动把其他人排除视线外目光只和彼此交接,如今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过哪怕一秒的四目相对。

太奇怪了不是吗。

最近卡卡提到C罗的次数明显变多,而ins上点赞C罗相关也不在少数,甚至流露出「希望他来美国」之类未知是否出自真心的想法,点赞以前在皇马时的图片,可他自己说过他在皇马不快乐。凡此种种,在他离婚之前有过什么?

反而是C罗,感觉一直淡淡的,像是已经放手了。

卡卡走之前,两个人好得像是用强力胶粘在了一处,黏乎乎的难舍难分,卡卡走之前C罗显得有点沉默,之后就是极其突兀的再无交集。

一刀两断,干干净净,丝毫不拖泥带水,一点没藕断丝连。

谁也不再提起,无论是过去的时光,还是如今的对方。

在皇马的时候我确实觉得他俩是双箭头,但C罗的目光总是更炽热一些,两个人里感觉也是C罗更依赖、更在乎、付出得更多。场上的卡卡无所顾忌,场下却经常能在亲密中看到一丝隐约的回避。

他有妻有子有家庭,他有信仰,他有理智,他有克制,他也有若即若离。

Cristiano应该也不曾真的做过什么也更不会打算做出什么,他是Cristiano,他知道对方有妻有子有家庭,他自己也有女朋友。只是喜欢骗不了人,想要多在一起想要多接触,仅此而已。

后来卡卡走了。

为什么他一定要走,为什么他归心似箭,为什么他那么决绝,谁知道呢。

Cristiano应该真的尽力了,俱乐部也好,教练也好,卡卡也好,我相信他一定做了所有他能做的,然而留不住的终究留不住。
就像不属于你的,永远都不属于你。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他去送机。

他说了什么吗?我觉得他一定说了什么,不一定是在送机的时候,但一定是在卡卡在马德里最后的日子里。

我一直觉得Cristiano是个很潇洒的人,他想要什么,他心里十分清楚,他会为之竭尽全力,从不在乎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也从不管别人的目光。对卡卡这件事也是,他一路热切地相处,却都在心照不宣的警戒线外止步,到了最后的别离的时刻,很多东西就要宣之于口。

也不是逼着你表明什么态度,也不是要你作出任何回应,只是我有多喜欢你,我只想亲口对你说清楚。

你给不了回应,我就会选择放手。

结果当然是let it go。

有些东西一旦说破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两人之间与其说留下一地尴尬倒不如说给你最后的温柔是再不打扰,从此退出彼此的世界,各自找到归途,两不相见,互不相欠。

可相不相欠哪里那么容易说得清。

当初更决绝的人是卡卡,到底是因为内压还是外压自由心证,两个人有过一段基本没任何交集的坚冰期,后来各自离婚分手复婚离婚,现在看上去两个人的角色倒是换了过来。卡卡好像捋清了什么,Cristiano旧情还在,但是不想回头了。

让我印象尤深的是金球奖时Cris望着台上的眼神,依然如从前那般专注,带着不加掩饰的欣赏,却再也不似从前那般像是眼里沉着星星,笑意闪闪像在发光。那双眼睛眸色沉沉,凝练了太多心绪感情,深埋了太多过往曾经,再也看不见如从前那般火一样炽烈而又直白的喜爱了。

Your eyes never lie。你是对谁说的呢。

你点的那些赞,又代表着什么呢。

总之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吧。

得所欲得,健康快乐。

我所希望的无非也就这些了。


*一时感慨,个人瞎猜,自说自话,请勿ky。

以上。

 
 
评论(33)
 
 
热度(5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